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一季度利润跃升40% 成本削减初见成效

日期:2017-05-05    来源:环球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5/0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汽车企业 新能源车

  大众集团公布,虽然汽车销量下滑,但其一季度营业利润仍同比上涨了40%,表明其核心同名品牌的成本削减计划已经初见成效。
 
  大众3日称,集团一季度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1.3亿欧元增加至43.7亿欧元(约合47.7亿美元)。大众表示,通过节约核心部门的成本,集团全年营业利润率有望在2016年的6.7%的基础上达到7%。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3%至562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7.8%,高于此前的6.1%。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提高公司各个领域的效率和生产力方面所做的努力开始得到回报。”公司称,这样的收获是由于数量和组合相关因素。积极的汇率效应和产品成本优化,以及大众品牌收益的改善,使其收益从一年前的7300万增加到8.69亿欧元。
 
  集团其他品牌却喜忧参半,保时捷、斯柯达以及西雅特的利润增加,奥迪利润下滑,宾利亏损减少。奥迪的营业利润从13亿下降到12亿欧元。斯柯达的利润增长了32%,达到4.15亿欧元,而西雅特的利润则从5400万增加到5600万欧元。宾利的亏损从5400万减少到3000万欧元。大众汽车公司表示,组合的改进和积极的汇率效应使得保时捷汽车的营业利润从8.55亿欧元增加到9.32亿欧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