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乡豫新发电携手公交公司共建充电站

日期:2017-04-14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4/1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充电桩 充电站

4月12日,新乡豫新发电公司与新乡市公交总公司达成共建充电站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公交充电站,合力打造绿色出行新方式。

豫新发电利用闲置土地、直供电源,公交总公司提供技术并负责运营,一期共建设80——10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桩,合作期限15年,期满后再视情况续约。

近年来,由于豫新发电公司先后关停了四台机组,有大量的闲置土地,同时,由于新电改政策的落地,电力产能过剩加剧,上网电量逐年减少,有大量的闲置直供电能力。作为一家国有大型企业,豫新发电一直不忘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制定了向综合能源企业转型的战略,积极拓展周边热力市场,加快布局新能源建设,充电站建设即是综合能源企业转型的战略措施之一。

新乡市公交总公司多年来一直寻找可靠合作伙伴和地点建设凤泉区中心充电站,计划将整个凤泉区公交车更新为电动公交车,苦于有地无电,一直没有实现。此次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为豫新的转型发展探索出一条崭新的道路。同时,也为改善生态环境、控制大气污染、节约能源、提升城市形象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