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通用全新巡航控制系统将加入面部识别功能 最早2017年发布

日期:2016-12-06    来源:车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12/06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 面部识别功能 巡航控制系统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给通用的一封回复函中显示,通用的下一代半自动巡航控制系统将会结合面部识别技术。该系统将会通过检测司机的面部状态,只要能确认出司机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注意前方道路情况,那么驾驶员双手可以脱离方向盘,让车辆在巡航状态下行驶。

一般的巡航辅助功能会要求司机全程紧握方向盘,但通用的这个具备面部识别功能的巡航模式将允许司机双手离开方向盘。可一旦检测到司机驾驶过程中走神了,甚至睡着了,这个“超级巡航系统”会发出红色警告信号灯,驾驶员座椅将会震动,最后会播放预录制的声音去提醒司机作出适当的操作。万一前面这些警告都不能让司机作出反应,通用安吉星后台将会有服务人员尝试直接与司机联系,以防在紧急情况下司机需要医疗救助。

此外,如检测到前方道路有连续的急弯,巡航系统将会再次发出警告,提醒司机及时重新操控车辆。如果司机未能及时作出适当反应,车辆将会自动开启警示灯并减速,紧急情况下甚至会停止行驶。

早在2014年的时候,通用曾透露该半自动巡航驾驶系统将会在2016年底亮相。但据最新消息显示,最快也要到明年才能见到其真容。会不会跟之前的消息说的那样,率先搭载到凯迪拉克CT6车型上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