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车”“桩”将比翼齐飞 挟区位以令市场

日期:2016-11-29    来源:EV视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11/29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分散式充电桩 充电桩市场

11月25日,《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年)》和《广东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出炉,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将投540亿元建充电设施,全省建成集中式充电站约1490座,建成分散式充电桩约35万个。

自2015年的热火朝天之后,整个充电桩行业迎来冰点期,国网和南网的招标有限、偏于政府背景的局限性、民营市场的未规模化开发和破壁,让这个掘金“蓝海”身陷囹圄,如何破局成为了充电桩人士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毫无疑问,广东省的这份4年540亿的市场发展指南,将率先重燃死寂中的充电桩市场

某企业高层在与巨典传媒会面时谈道,目前60%的企业充电桩业务处于亏损状态,20的企业得到微弱赢利,10%的企业得到较大的赢利,剩下的10%则是处于观望的态度。几乎所有的充电桩运营企业都处于亏损状态,包括特来电、星星充电、华商三优、万马新能源等实力较强的运营企业,都未能运营这块领域挖掘出一条康庄大道。“七纵四横”的宏大计划格局,经历过狂喜后渐入低潮和思考的阶段,to be or not to be?相信法则自有人读懂。

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4年充电桩将会步入一个明朗和稳定期,纵使目前的市场不太活跃,但发展新能源汽车依然成为不可阻挠的方向,充电桩也将会成为市民出行的一个刚性需求,接近2千亿元的市场份额将得到全面释放。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十四届广州国际汽车展上,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的146款新能源汽车全新亮相,能动羊城!似乎在预示着新能源汽车的燎原之势。无独有偶的是不久前德国政府出台文件,拟定2019年前全部禁止燃油车上路,加上美国、日本、韩国、瑞士等一众国家的无言契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战略目标。

日前,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会长陈冠华在接受巨典传媒采访时表示,广东作为传统汽车工业的桥头堡,集结了一批优秀的车企品牌,像广汽、比亚迪和珠海银隆等车界佼佼者,将在“十三五”发展中大举华南汽车产业的升级和革新大旗,朝着为人类最优出行和构建绿色家园的美好愿望孜孜奋斗。加上省、市政府的政策加持,4年540亿的庞大经济辅佐,“车”“桩”将比翼齐飞,挟区位以令市场,突破最后一公里障碍!最后陈冠华会长亦提到,“只有检验这个市场,你才能知道它哪里需要突破,那里需要支持,明年3月初的广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博览会将会是一个检验目前阶段成果和困境的窗口,同时也是企业启动“十三五”华南市场抢滩的战略目标的机遇。我们希望这个行业健康发展,企业都有利可得,皆大欢喜,这正是我们成立这个协会的宗旨”。

to be or not to be?蓝海法则自会有人读懂。充电桩人,只要心中藏着一叶扁舟,便可寻得彼岸花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