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16电动车铅酸电池预计销量4.97亿个 谁是销量王?

日期:2016-09-29    来源:电动车时代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9/29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铅酸电池 黑金电池

根据弗罗斯特-沙利文的统计,2016年中国市场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销售量预计为4.97亿个,2017年还将有同比11.4%的增长。4.97亿个铅酸电池,在中国市场有哪些企业在分享红利?

就目前的市场份额而言,超威电池占据绝对的行业第一,份额占比超过43%以上!据调研机构调查结果显示,铅酸电池行业的增量正在放缓,二级市场以替换需求为主,未来的竞争重点在于强化产品和渠道优势,提升产品价值、服务能力和盈利能力等。

铅酸电池销量4.97亿个,抢占市场还得有高能产品!

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两大电池巨头在开疆拓土之后也开始将重点聚焦产品,创新产品及其价值的提升带来的效果也非常明显,消费者对产品的评价越来越高,经销商利润空间得到稳步提升。

2016年对电动车电池行业影响最大的就是超威研发推向市场的黑金电池,这种在产品、技术方面的创新成果对电池和电动车行业都带来了非常强的刺激,电池综合性能的大幅提升促使电池及电动车行业开始向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方向发展。尤其是2016年下半年,这种对黑金高性能电池的应用需求开始在电动车行业爆发。据统计显示,目前爱玛、绿源等一线两轮电动车品牌和金彭三轮电动车基本都已在其高端产品上应用了黑金电池,产品续航能力、耐力和稳定性得到大幅提升。

高价值、高性能产品的推出,为超威带来的效益也是显而易见的,据超威2016年1-6月份财务报告显示,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77.2%,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增长趋势,稳居行业第一。

电动车保有量2.27亿辆,二级市场机会越来越集中!

弗罗斯特-沙利文的统计显示,预计2016年中国电动自行车的销售量将超过4180万辆,保有量约为2.27亿辆。随着电动自行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及其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市场对铅酸动力电池的替换需求将增加,因此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而这种增长在二级市场将更加突出。

2016年超威上半年财报显示,1-6月份超威在铅酸动力电池领域的销售收入高达89亿元人民币,其中电动自行车铅酸动力电池收入67.37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超威已经拥有了1200家联营商、30万家终端组成的营销渠道网络,50%以上的联营商做到了当地市场的第一名。在二级市场,超威品牌独立经销商2116家,占有率达到43%,位居行业首位。

据悉,铅酸动力电池作为技术成熟的化学电源,凭借其节能性高、安全性高和价格低廉等优势,已被广泛使用,在绝大多数传统领域和部分新兴应用领域占据着牢固的地位。另外,中国老龄化人口不断增加以及快递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着用作老人代步以及短途货物运输的电动三轮车和低速电动车的需求增长。因此,综合这些因素来看,随着二级市场容量的不断释放,超威电池的销量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