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2025普及 德国为自动驾驶等技术发展5G网络

日期:2016-09-28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9/28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 自动驾驶 新能源汽车

在科技创新领域,德国的眼光非常准,而且执行力比较强。继他们提出要在2020年初步普及新能源汽车以后,又有计划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那就是率先把德国建设成为一个5G服务全覆盖的国家。

在很多国家和公司大力的宣传要支持自动驾驶,并且提供补贴时。有两个国家用切实的力量支持了这项技术,一个是组建全国3D高精度地图的日本,还有一个就是德国了。

1612fd796cff4702a5e8cafeed1f0f6a_th

而从德国的举措来看,他们的相关负责人对自动驾驶技术真的有比较清醒的认识,知道当自动驾驶系统运行时,需要搜集和处理庞大的数据量,而这些数据量对于带宽在100-200M的4G网络来说压力比较大,只有5G才能安全的承载。

d3709a342a25405eb7c0b389e95c4e73_th

而除了自动驾驶以外,5G服务还能满足医疗应用,网络直播等其他新兴技术对高带宽的要求。而按照德国政府的计划,到2025年,德国最大的20个城市都将部署5G网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