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爆发式增长的原动力:两小时斩获762订单

日期:2016-09-05    来源:电驹微信公众号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9/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新能源汽车销量

9月3日,比亚迪欢乐e购汇大型团购活动在北京昌平举行。本次活动首次采用十大会场联动、12家城市体验店同步举行模式。会后比亚迪宣布,两小时下来,共斩获762台订单!

本次团购会活动从招募到执行仅有5天时间。电驹团队全程参与招募活动,亲身感受了消费者追捧比亚迪电动汽车的热情,五天内,近百名驹粉通过电驹平台报名,另有多名咨询关注者。活动现场,主会场近有千人参与。在短短5天内吸引如此多的参与者,印证了比亚迪电动汽车强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这不是第一次。就在上个周末,也就是8月26日北京新能源指标配置结果公布之后的第一个周末,比亚迪在北京同样收获了500个订单。根据电驹电动汽车超市和电商平台半年来的统计,消费者对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咨询量位居第一,遥遥领先其它竞争品牌。

去年,比亚迪在北京市场仅有E6 400一款产品。今年3月底,秦EV300和e5 400在北京上市,此后一发不可收拾,销量逐月攀升,后来居上。迄今为止,比亚迪电动汽车在北京的保有量已经达到1.6万辆。北京已经成为比亚迪的战略主战场之一,令对手羡慕嫉妒恨。

10年前,比亚迪汽车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对媒体坦言:“10年前我们说做电动车,没人相信”。十年来,比亚迪顶住消费者、竞争对手、业界各种质疑和阻力,逆风而行。今天,它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数字显示,2015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卖了6.2万辆,占全球11%的市场份额,摘取全球新能源车销售量桂冠。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经“驶”向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00个城市。王传福霸气地表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的销量也是全球第一,未来三年希望保持。”

巧合的是,北京“欢乐E购汇”活动当天,正值9月3日。这一天是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71年前,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坚持8年,夺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恰如比亚迪的发展里程,十年卧薪尝胆,最后终成正果。

最近,北京地铁站内,一组比亚迪车主形象广告大片引人瞩目。人物形象有导演、潮女、老板、政府工作者。车主身份的悄然升级展示出比亚迪近年来的巨大进步。燃油车时代的比亚迪,消费者主要集中在在城镇等四五线市场。步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后,比亚迪新能源车主已经涵盖了技术工程师、政府人员、教师队伍、白领、模特、商务人士、企业家、创业者等高素质人群。他们选择比亚迪,虽有牌照和限行等政策原因,也显示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相较于对手的硬实力。

挑剔的英国消费者用实际行动为比亚迪投票,比亚迪双层红色电动大巴进入伦敦。对此,王传福霸气回应,我们可不是抢人饭碗、抢市场,而是没有竞争者,到今天都没有。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比亚迪的高歌猛进,离不开技术的投入。比亚迪在京销售的三款产品,均具备黑科技和硬实力。秦EV300、e5 300、E6 400的续航里程都达到或超过300公里,电池电芯终身质保、制动能量回馈系统、VTOL、VTOV双向逆变充放电黑科技。在用户关心的续航里程、电池质保期等方面,直击痛点。

王传福的解释是,“比亚迪在新能源车上造就了核心的东西,电池、电机、电控技术都是全球领先。没有领先的技术,你就做不到全球第一,去年就不可能卖到6万多辆电动车。奔驰找比亚迪合作,也是看中了比亚迪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

这份成绩也离不开营销团队的努力。在北京战略市场,比亚迪的营销动作频繁,平均两周甚至一周就有一个营销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接地气,从品牌传播、车主体验到走进社区公司、团购体验,充分针对用户痛点,解决实际问题。以本次活动为例,全店联动、全媒体传播,新媒体新渠道齐上阵。节目设置实用而有趣,紧扣热点。18个礼品获取渠道,超过300万新能源生态豪礼,《我们开学啦》互动问答,比亚迪慈善基金会“一人一书桌”公益项目,推动了一波又一波购车高潮。

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3万辆,占当年所有车辆销量的1.3%,有井喷之势。王传福从这个数字中看到了巨大的机会。他说,1.3%的更大意义在于它是一个拐点。很多时候,一个新生事物从零到1%也许花10年,从1%到10%就只要花5年。电商就是这样走过来的。10年前,谁能想到从网上买东西?

显然,比亚迪这个“新生事物”,已经走过了从零到1%的艰苦阶段,进入1%-10%的快速成长期。“新能源车在中国刚兴起,这样一个“百年机遇”当然要牢牢抓住,我相信未来几年比亚迪会高速成长。”王传福说。

高处不胜寒,机会总伴随着风险。在登顶之后,比亚迪下一步会如何走?王传福的话再次展示出硬实力:创新的主体是人,但更大因素是市场环境,最根本还是靠市场经济。市场上天天倒掉很多企业,这种动力会逼迫企业去创新。如果在一个市场化程度不高的地方,创新动力可能就不会那么足。所以要有一定的环境,才能形成创新动力。

置之死地而后生。王传福对创新驱动力来源的表述,才是比亚迪十年坚持、厚积薄发的原动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