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中国移动荣获2016APEC车联网产品技术创新大奖

日期:2016-08-25    来源:搜狐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8/25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平台 车载智能系统 智能后视镜

今天,主题为"创新科技,智慧出行"的首届上海国际车联网与智慧交通展览会、第三届APEC车联网研讨会(MMC2016&APEC-IOV)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隆重开幕。中国移动车联网全新推出的4G智能后视镜凭借其产品技术的优质竞争力及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悉,最终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本次大会产品技术创新奖。中国移动4G智能后视镜以智能语音操控和微信绑定远程安防为特色,能够为用户提供GPS导航、行车记录、在线娱乐、一键接人等多重功能。目前中国移动已经通过集客体系在全国范围开始销售4G智能后视镜。

此次会议以"为中国业界和消费大众之间建立一个有关智慧出行工具、方式和解决方案的创造性展示平台"为理念,旨在连接海内外智能交通工具和互联网科技行业,全方位展示智慧出行产品、技术与服务,打造全新交流互动的行业平台。这与中国移动车联网一直秉承的理念不谋而合。做好"连接"服务,提升"连接"价值,是中国移动的立身之本,而车联网是"连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移动车联网之所以能在众多车联网企业中独树一帜,得益于其所拥有的全球最大最好的4G网络、专业化的大数据联合营销以及快速服务响应措施,同时凭借旗下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内容聚合平台咪咕,为中国移动4G车联网的广大用户提供极致的智能互联体验,让出行变得轻松有趣。

自2014年11月正式推出车联网服务及自主品牌4G多功能车机、车载路由诊断设备(OBD)以来,中国移动借助4G TD-LTE的先发优势与资源整合能力,已构建起涵盖"云-管-端"各业务环节的4G车联网产品服务体系,陆续推出TSP前装平台、智能网联车辆调度平台、保险行业数据分析平台、无人机监管平台以及4G智能后视镜、4G T-BOX等终端智能车载设备,成果卓著。

未来的车联网时代,是5G无人驾驶的时代,基于计算机处理的无人驾驶转向基于通信技术的无人驾驶,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作为车联网行业的领头羊,中国移动正积极布局5G,并预计在2018年实现5G预商用网络的成功搭建,为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化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