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中国中车株洲所成功发力国内充电桩市场

日期:2016-08-11    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8/11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容 充电桩 充换电站

近日,中车株洲所研发的储能式无轨电车充电变流器模块顺利通过小批量生产并成功应用。这是该变流器首次成功打入国内充电桩市场。

近年来,国家在新能源领域频频发力,各种规划及扶持政策也是接踵而至。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得到国家大力扶持,而与之配套的充电桩设备也得到长足发展。2015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和住建部四个部门联合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指出,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电动汽车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能量补给装置,其充电性能关乎电动汽车超级电容的充电时间和充电寿命,现有市场需求很大,未来更是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而变流器模块作为充电桩的核心工作单元,更是重中之重。

中车株洲所的充电桩系统相对市场上的二极管不控整流,有效地提高了交流输入侧功率因素,降低输入侧电流谐波,减小了充电桩系统工作时段对居民用电电网影响,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接下来,中车株洲所将进一步提升对储能式无轨电车充电变流器模块的性能和质量,为后续批量化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