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本松下38.6亿美元投资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

日期:2016-08-01    来源:36氪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8/0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电池工厂 特斯拉 松下电池

日本的消费电子产品厂商松下(Panasonic Corp)近日宣布,松下将发行价值4000亿日元(约合38.6亿美元)的企业债券,发行债券所得的部分资金将被用于投资特斯拉汽车超级电池厂Gigafactory。松下董事总经理河井英明(HideakiKawai)对媒体表示,松下计划是为了满足特斯拉即将面世的Model 3的巨大需求。

松下本财年的第一财季是今年6月份,由于加强了对汽车零部件和供给住房业务等的投资,该公司运营利润为669亿日元(约合4.8998亿英镑),较上年同期的766亿日元下降12.6%.。尽管如此,这一业绩仍然高于Thomson Reuters Starmine SmartEstimate的609亿日元预期。松下仍然维持其全年运营利润预期为3750亿日元,这个数字低于上财年的4160亿日元实际业绩。

松下正从智能手机、等离子电视机和半导体产品业务上转移出来,而将自己定位于是包括高科技汽车配件和高端家用电器等工业产品的制造商。为加快这一转变,松下已经表示未来将不惜牺牲短期利润,在本财年它将提高对上述新领域的投资,用于驱动未来的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