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世界首台石墨汽车在德孕育:1度电可跑1232km

日期:2016-07-28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余外军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2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汽车 新能源汽车技术 电动车续航里程

近日国外媒体爆料,一辆电动汽车仅使用1度电就跑完1232公里。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40度电就可以绕地球一圈了!

对电动汽车有一定了解的车迷们都知道,电动汽车的里程范围一般在150到300公里左右,再加上国内充电配套措施还没有完全到位,这决定了电动汽车长途跋涉的能力受到很大的限制,跑长途的时候很多车有毅然决然的选择燃油车。

然而,近日国外媒体爆料,一辆电动汽车仅使用1度电就跑完1232公里。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40度电就可以绕地球一圈了!这么高效的电动汽车到底是什么鬼,下面记者给广大车迷们扒一扒这辆有着全球最高效的电动汽车到底是什么鬼?

据记者了解,世界最高效的电动汽车近日在德国诞生,它的创造者是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在校学生和校友组成TUfastEco团队。据TUfastEco团队介绍,他们是在2014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打造的电动车进行了改造,便诞生了这辆名为TUfasteLi14的电动汽车。

在由奥迪公司提供的跑道上测试这辆最高效的电动汽车,这款电动汽车的能源平均使用量控制在1142km/kWh,并最终实现了1232km/kWh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登上当下全球最高效的电动汽车宝座。目前,这款名为TUfasteLi14的电动汽车还在实验阶段。

记者点评

要是这辆车能够实现量产的话,我想很多电动汽车车迷们,没有理由不选择这辆只要40度电就可以绕地球一圈,有着全球最高效电动汽车之称的新能源车。

注:1232km/kWh其实就是1度电跑1232km,如果换算成汽油车,那么就相当于每跑100公里仅用掉9毫升的汽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