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传乐视汽车业务已卖给联想: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日期:2016-07-12    来源:网易新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1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视超级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乐视车联网

乐视最近有点烦。先是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入股纠纷。起初,乐视画了一张大饼砸晕了中信,然后球迷们纷纷指责乐视体育在中超转播当中对国安队不仅不予维护,连中立的态度都做不到还“极尽诋毁”,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中信集团方面指责乐视“没钱还敢来忽悠”,而乐视则声称国安俱乐部狮子大开口。具体谁是谁非先放到一边,总之乐视现在是彻底把北京市政府和中信集团给得罪了,传言称国安已经另外找好了接盘侠只等宣布。

然后是乐视董事长贾跃亭看好的汽车业务。近日界面等媒体援引美国内华达州方面的消息报道,贾跃亭为法拉第电动汽车设在内华达的工厂融资,以击败特斯拉的计划遭到该州财务官员兼下任州长有力候选人的质疑。

内华达州财政局局长施瓦茨之前曾担任过香港一家私募基金的CEO,他希望在签署1.2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方案前,能够知道得再多一些。施瓦茨担忧之处主要在于,贾跃亭对贷款太过依赖。一旦贷款完成,内华达州的财政也将受到中国股市波动的影响。

“你可以看到乐视的走向,”施瓦茨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质疑,“如果贾跃亭的乐视网公司真的那么成功,但乐视网又并不能产生数十亿美元的超高收益。那贾跃亭所需要的这些钱要从哪里来呢?”

乐视超级汽车的首轮融资也在日前结束,投资者寥寥无几,原计划首轮融资目标5-10亿美元结果只完成了2000万美元,唯一投资者是联想控股。最新消息称,虽然联想控股内部对投资乐视汽车一事还有争议,但已经以1亿美元的价格完全接盘了乐视汽车。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有分析人士指出,乐视的资金链十分紧张且盈利能力很脆弱,除此之外乐视项目基本全是贾跃亭本人做担保,风险极大,一招输则盘盘皆输。

今年前5个月,乐视网一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停牌,自6月3日恢复交易以来,乐视网股价累计下跌了11%。当乐视无法靠画大饼从资本市场融到钱,资金出现问题之后,贾跃亭担保的融资模式便无法找到连接点,整个“生态系统”也就不攻自破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