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甘肃省白银市第一辆纯电动汽车在车联网充电桩上充电成功

日期:2016-07-05    来源:甘肃省电力公司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05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充电桩 电动车充电设施

6月30日上午9点,白银市第一辆纯电动汽车江淮iev5在国家电网投资建设的车联网充电桩上充电成功,标志着车联网充电设施在当地已经初步具备对外提供充电服务的条件。

江淮iev5是该市第一辆纯电动汽车,车主张先生是一位专门销售纯电动汽车的商界人士。6月30日上午,他购买的纯电动汽车批量到货,带着对车联网充电设施是否真的能实现充电的好奇心,张先生兴冲冲地开着电动汽车来到供电公司办公大楼下,直接联系白公司营销部说明了来意。营销部智能用电专责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带着张先生乘坐江淮iev5来到位于白银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公共充电点,经过连接充电专用线,选取充电模式、读卡后,充电桩立即进入充电状态。看到现场的充电电流为14A,张先生惊呼:“国家电网的车联网充电桩真的能充电!这下我放心了,不愁车卖出去没地儿充电了!”

据悉,鉴于社会公众对车联网充电设施知之不多的实际情况,在做好必要的筹备工作后,该公司计划邀请社会公共媒体、政府代表等举办一次车联网充电设施宣传活动,力求让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车联网的概念深入人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