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甘肃电力公司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上线

日期:2016-06-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6/28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车载智能系统 电动车充电设施

6月23日,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兰州段家滩充电站充电设施档案信息维护完毕、通过审核,并成功接入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上线运营。至此,甘肃省接入车联网平台上线运营的充电设施达88个,上线率为56.4%。

车联网平台是指将标准计费控制单元分布于各地、由不同投资主体建设的充电桩统一接入,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线上预约、线下充电服务,它具备资源监控、业务运营、充电服务、租赁服务和增值服务五大动能。目前,甘肃省已开通具备销售充电卡功能的供电营业厅有56个。

自2015年9月起,国网甘肃电力开始改造已建成的充电设施并接入车联网平台。今年5月份,该公司积极协调各市(州)供电公司、设备厂家、车联网平台运维管控组,全力做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改造、接入车联网平台测试等工作,完成了全部156个充电桩的改造及注册码申请及接入认证工作。5月底,该公司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23个省电力公司率先完成充电设施TCU计费模型接入车联网平台的两家单位之一。6月份,甘肃节能服务公司组织各市(州)供电公司等单位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做好通信测试等工作。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加强调、沟通,确保7月初完成全部156个充电设施接入车联网平台上线运营工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