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PSA曝新电动车技术 充电1分钟能跑12公里

日期:2016-06-21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6/2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技术 锂离子电池 电动车续航里程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刚刚发布了其打造的新一代锂离子电池和充电器,这一技术在提高电动车续航里程、缩短充电时间等方面,均有所突破。

待技术成熟后,PSA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新电池组,其容量可以达到12千瓦时(轿车版)和13千瓦时(SUV版),达到更换之前的插混车电池组容量的12倍;在功率上分别为80千瓦和90千瓦,而且较竞品高出20%-30%。

而且,上述电池适用范围为210-350伏特(轿车版)和240-400伏特(SUV版)。充电时采用3.3千瓦车载充电系统,能够在4.5小时内充满电量。另一种6.6千瓦快充系统,可以在2.5小时充满电量。

此外在纯电动车方面,PSA的新充电系统,充满电量的所需时间仅为8小时,可在90分钟内提供100公里续航里程所需要的电量。值得一提的是,家用快充系统则更节约时间,30分钟即可充入80%电量。换算下来,充电一分钟,能跑12公里。

在外界看来,PSA在战略调整后,更加注重技术方面的研发,其中新能源车的技术研发,更是重点方面。预计PSA在提升研发效率后,未来五年内可节约15亿欧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