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海市南供电公司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

日期:2016-06-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6/0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车充电设施 充电桩

6月1日,上海市南供电公司从闵行区浦江镇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P+R(停车+换乘)停车场运营方获悉,该停车场投运7天,公共充电站已充电新能源车107辆次。该充电站在方便车主的同时,也为停车场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沈杜公路充电站是上海首个建成投运的P+R充电站,共8个停车位,配置8个直流快充充电桩,可供8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一般小型新能源车只需要20~30分钟即可充满10千瓦时的电,大约可行驶100多千米。

在快充站选址过程中,市南供电公司详细分析车流量和新能源车客户群体活动习惯,优先选取地铁沿线、大型商圈等的大型公共停车场;建设过程中,加强沟通,为停车场运营方提供共赢互利的建设运营方案;在敷设线路、放置专用变压器等方面做到了不占用场地容量。此外,该公司还安排专业团队负责充电桩本体的维修、维护,场地运营方只需管理车位即可分享收益,调动了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下一步,市南供电公司还将在大型商圈、医院等车辆密集的停车区陆续投运多座集中式电动车充电站。并根据客户使用习惯,在部分充电站内投运服务费用较低的交流慢速充电桩,形成快慢结合的立体式充电服务模式,方便更多新能源车主按需选择合适的充电方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