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市场规模有望超千亿元

日期:2016-05-23    来源:最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5/2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4月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明确,2016年计划建设充电站2000多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专用充电桩86万个,各类充电设施总投资300亿元。按相关规划,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迅速提升,政策层面“以充带车”战略意图也更加明确。电动汽车技术渐趋成熟,国家对具有环保优势的电动汽车整个产业链持续推出鼓励政策,充电桩作为纯电动汽车的基础配套设施,在未来数年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同时,随着对充电基础设施安全检核机制的落地和常态化实施,将有助于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充电桩购买和使用的安全隐患,从而带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