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津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即将投用

日期:2016-04-26    来源:江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4/2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快速充电站 公共充电站 充电桩

新能源电动汽车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但车主要上高速公路最害怕余电不够续航。今日,记者从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获悉,双福国际农贸城区快速充电站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后期调试,江津市民很快就能驾驶电动汽车上高速了。

记者看到,这个充电站位于双福农贸城2号进口处,类似一座普通加油站,但面积要小得多,占地约200平方米 ,总投资200万左右。该充电站内共设8根充电桩,分别是功率为120千瓦的2台和功率为60千瓦的4台,它们具有充电迅速的优势。可同时满足8辆电动汽车充电。

“一般半小时可快充80%,续航150-200公里。”据该站负责人介绍,百公里用电成本仅汽油车的1/3。该站预计在5月底投入使用。

为了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今年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力度,江津还将启动在双福建一个充电站,珞璜服务区和塘河服务区各建2个充电站,完成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