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石墨烯+锂电池:开启产业应用百万吨替代空间

日期:2016-04-08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4/0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石墨烯电极材料 新能源汽车电池

石墨烯作为导电添加剂能大幅提升锂离子电池的充电 效率、稳定性和使用寿命,相比颗粒状导电剂和碳纳米管 具有显著性能优势。随着价格不断下降,石墨烯将成为新能源汽车 性能提升的重要推手, 前期国内产值在 8 亿元左右, 预计到 2020 年仅国内正极材料的导电添加剂就有望形成 50 亿的市场规模。 而到 2020 年,国内正极材料的需求将突破 100 万吨,如果全部使用石墨烯导电剂并按照 5%的比例测算,对石墨烯的需求将超过 50000吨!

而随着石墨烯电极材料产业攻关的进一步突破,石墨烯导电剂的替代速度将骤然加快!而石墨烯电极材料的技术进步对于新能源汽车 的性能提升即将开启颠覆性的时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