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重庆电力将建26座高速公路汽车快速充电站

日期:2016-03-2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2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新能源汽车 高速公路快充站 充电桩

近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我市今年计划建设26座高速公路汽车快速充电站,站点主要分布于沪蓉高速重庆段以及沪渝高速。此外,我市还将在渝北、江北、垫江、江津四地建设4座市内公用汽车快速充电站。

今年以来,全市电动汽车配套充电设施建设进入新一轮高速发展时期。按照规划,我市今年将建成1万个充电桩,未来数年内各类充电桩数量将达到15万个。对此,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先期启动了面向广大私家车,以及公交车的公用汽车快速充电站项目。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计划建设的26座高速公路汽车快速充电站,主要服务于私家电动车,其采用400V快速直流充电技术,每站有4个充电桩,一般情况下为电动车充电30分钟,可续航50公里。目前相关充电站正处于选址阶段。

而新建的4座市内公用汽车快速充电站,主要服务于电动公交车,其采用电压为700V的快速直流充电技术,每站有8个充电桩,10—20分钟就能够为一辆公交车充满电,可续航50公里。3月底,4座充电站就将完成土建,具备通电条件。

除此之外,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今年还将对我市原有的2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进行技术改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