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吉凯恩将超级跑车混合动力技术推向大众市场

日期:2016-03-22    来源:联合越野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22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混合动力跑车 新能源汽车技术 混合动力技术

吉凯恩传动系统正将超级跑车(如保时捷918 Spyder和BMW i8)的混合动力技术应用于价格实惠的紧凑型汽车中。本公司开发的eAxle模块为小型车买家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选择,使车辆性能增强,并减少50%的CO2排放量。

吉凯恩汽车工程总裁Peter Moelgg表示: “吉凯恩的eAxle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希望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制造商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都只是一种简单的升级。如今,随着我们系统性能在混合动力跑车项目和高级SUV中得到充分验证,汽车制造商将与我们携手合作将eAxle技术应用到更多类型的汽车中。另外,我们的硬件和软件工程师不断进行创新,从而促使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可以享受到插电式技术性能和效率优势。”

新型eAxle技术是由吉凯恩专为保时捷918 Spyder设计的系统发展演变而来的。其单速设计将重量最小化到20.9kg,同时可为大众市场的汽车应用提高效率、减少安装空间及成本。齿轮齿数比达到12.5的双级齿轮系可为动态纯电动模式提供高达2000Nm的扭矩和65kW功率,同时为全轮驱动模式提供平衡的车轮扭矩。电动机械式制动的爪式离合器能在较高的车速下断开电机,并且分离时开式联轴器可将转动损耗降到最小。齿轮的精密工程设计以及其他声学测量可确保最大程度地降低。

吉凯恩的开发成果可帮助汽车动力平衡由内燃向电子驱动转移。现在,一个典型的小型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能够提供近100kW的发动机输出功率,而其中额外的65kW的电功率是由吉凯恩eAxle提供。eAxle可在几秒内完成0-100kph的加速、提供实用的纯电动范围以及减少汽车的CO2排放率,使其低于50g/km。

前轮驱动车平台可以将吉凯恩的紧凑、轻型单速eAxle模块集成到汽车后部总成,从而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动全轮驱动功能性的结合。

吉凯恩传动系统eDrive系统经理Rainer link,补充说: “吉凯恩是唯一一个可以提供完整全轮驱动系统的混合动力技术供应商,因而我们是针对这些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我们的汽车集成团队能够为汽车制造商车辆eAWD模式的调整提供支持,确保扭矩交付右前-后平衡,并且实现品牌的商标驱动体验。”

自2002年起,吉凯恩就已开始采用eAxle技术,并在2010年与标致雪铁龙推出了行业内首款高压eAxle应用。并因在保时捷插电式混合动力918 Spyder方案中所作出的贡献,被授予保时捷官方技术合作伙伴荣誉地位。吉凯恩在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i8项目中推出了全球首款双速eAxle,还在沃尔沃XC90 T8双引擎PHEV项目中提供了eAxle应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