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充电网科技获A轮融资 电动汽车后市场迎来发展契机

日期:2016-03-22    来源:前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22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充电技术 公共充电站 充电网 智能充电平台 充电桩

近日,充电网(CHARGERlink)宣布完成了由凯睿超投资、尚势资本和鹏德创投以及郑靖伟先生的近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业务和扩大团队规模。充电网科技本次融资,也是电动汽车后市场领域截至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融资。

据悉,充电网的定位是给B端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主要客户为充电运营商、充电设施制造商、汽车厂商和商业地产。充电网的定位不是充电运营商,而是给B端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主要客户为充电运营商、充电设施制造商、汽车厂商和商业地产。其中,汽车厂商方面,充电网已经和特斯拉、宝马、日产、比亚迪、腾势、吉利、众泰、蔚来汽车和小鹏电动等达成合作。

电动汽车在资本市场成为了一个新的热潮和风口关键时期,政府也积极出台政策支持这项事业。充电网科技先后与与宝马、日产和腾势等电动汽车厂商,万科、万达、绿地等地产等多家地产商,国电南瑞,中恒电气等设备制造商达成合作,同时与中国普天、特来电等充电运营商实现了充电桩数据对接。

目前充电网科技已经有了国标充电桩、充电移动应用、充电运营管理云平台、智能车位、充电支付解决方案和分时租赁车载终端等丰富的专业解决方案,几乎覆盖了充电的每一个使用场景和链条。

2016年充电网将完成由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营服务提供商和用户承载平台向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商的转变。2015年充电网已经实现了3000万元的营收。充电网的定位是中国电动汽车后市场服务商,即围绕电动车充电这个场景做LBS延伸。未来充电网会增多充电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比如充电桩和人、车的交互场景解决方案、支付解决方案、车位管理解决方案等。2016年,价值千亿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后市场风起云涌,将迎来电动汽车后市场发展元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