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启辰首款纯电动汽车 晨风领衔新能源车市

日期:2016-03-21    来源:荔枝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21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辰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电池

启辰晨风是东风日产启辰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2014年9月正式上市,凭借与全球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日产Leaf同源同宗的技术品质,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启辰晨风延续了日产聆风的纯电动车基因,但基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做了许多本土化的改造,车辆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来彰显出自己新能源车的特征。

晨风的侧身外形与Leaf基本一致,线条优雅端庄,轴距也同为2700mm。长宽高方面与常见的骐达相比还稍显大了些,在紧凑两厢车型中空间表现属于优秀范畴。车辆尾部线条平滑流畅,修长的尾灯组造型犀利,LED光源更显醒目,掀背造型也显得前卫。

晨风采用了非常时尚的全黑色内饰,座椅采用了环保可回收织物,悬浮式中控造型简洁实用,整体用料及做工让人满意,骨子里留存了日系车的那种独特精致感。配置丰富是晨风的一大亮点,六安全气囊、ESC电子稳定系统、一键启动、方向盘可加热均有配备,同时为了考虑行人安全还配置了模拟发动机声音。

由于电机和电池的设计和摆放非常影响内部乘坐空间,因此大空间并不是纯电动车的强项,但晨风是个例外。合理的电池分布丝毫未能影响车内乘员的乘坐体验。图中的体验着身高165cm,坐姿调整后,可以看到前后排的空间余量十分出色,甚至有种坐进SUV的感觉。

晨风搭载的这台同步永磁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扭矩254牛米。其最高车速为145公里/小时,百公里耗电仅为14.6度。充满电后该车可连续行驶160-180公里左右。在快充模式下,启辰晨风只需充电5分钟便能持续行驶60公里,30分钟可充电80%。

晨风有正常和ECO节能两种驾驶模式,通过换挡杆切换,每拨入D挡位置就切换一次。在ECO模式下电能回收力度更强,同时动力输出也被刻意弱化,以减少电能的额外消耗。

纯电动汽车面临最大的购买障碍就是顾客的充电顾虑及里程焦虑。一方面,启辰晨风不遗余力地推动公共领域充电设施,减少用户充电难的顾虑。去年年初,京沪高速充电系统全线开通,启辰晨风率先参与破冰“京沪行”长途旅行活动,支持国家电网完成京沪高速沿线充电网络测试工作。去年年中的“双城记”活动,更是用事实打破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力证晨风双城生活的可行性。

在如今摇号太累、拍牌太贵,多地限行的大环境下,购置新能源车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晨风的售价和定位都是非常亲民的,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