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低速电动汽车将迎春天

日期:2016-03-18    来源:国际能源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1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微型电动车 低速电动汽车

中国汽车场有两个非常大的亮点,一个亮点是传统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第二个亮点是低速电动车在没有明显的政策扶持的社会环境下,也取得了高速的爆发式增长。付于武认为中国市场的复杂性和庞大性决定了市场是低速产业爆发的动力的来源,而且,根据政府的简政放权的改革,政府一定会对低速电动车市场给予更多的政策扶持。付于武还判断2016低速电动汽车的市场将大好,并相信低速电动汽车的春天已经来了。

面对在低速电动车发展道路上面临的瓶颈,付于武提出四个方面的对策:

首先,低速电动车市场的规模优势将会转化成产业优势,做低速电动车必须要有信心。付于武表示对低速电动车这个行业,要有充足的信心。低速在市场上有很大的优势,因为中国的农村市场非常庞大,城镇化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低速电动车。从规模优势变成产业优势是一种必然趋势。欧美、日本等国家都这么看好低速电动车,我们不应该更有信心?

第二,坚持做符合市场的、有性价比的产品。付于武认为,低速电动车市场的接地气、平民化、高性价比,是传统企业无法去做的事情,产品价格的敏感性决定了低速电动车的生产厂家,不管是生产双100、还是双80,经营生产的都是最符合老百姓市场的、性价比最高的电动汽车,这是低速电动汽车与生俱来的优势。所以低速电动车一定要有性价比,一定要做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国民用车。

第三,协同创新、整合资源。低速电动车企大部分在做整车,同时要善于整合整个产业上下游、横向、纵向各方面的资源来提升自身的发展。

第四,低速电动车要不断升级。怎么升级?瞄准市场,产、学、研合作。目前低速电动车的品质,包括产品的外观、乘坐的舒适性各方面都有很大变化。付于武认为,低速电动车的产品要有个性,要有创新性。所以谁把性价比搞的最好,谁能够把产品的个性彰显出来,谁能够持续的升级创新,谁就有前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