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格力第二春 势欲PK新能源汽车领头羊

日期:2016-03-08    来源:搜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3/0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王传福颤抖吧,董明珠又要做电动汽车了。3月6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购买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而珠海银隆主营业务为锂电池和电动汽车。继小米雷军之后,比亚迪王传福将被董明珠视为下一个要超越的对手。

mp62336518_1457376071568_2_副本

几年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与小米创始人雷军的10亿赌约不禁让市场有点惊讶:格力还会做手机?

3月7日,公司的一则公告则告诉大家,以生产空调为主业的格力电器不仅造手机,并且还要生产新能源汽车

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已有多家科技公司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始向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靠拢。2015年,易车网董事长李斌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也各自成立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国内,充电桩设施等也逐年开始完善,政策红利也正在到来,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爆发。

年过花甲的董明珠,将带领格力迎来“第二春”?能否超越王传福掌舵得新能源汽车领头羊比亚迪呢?

mp62336518_1457376071568_3_副本

格力电器3月7日公告显示,经公司确认,目前筹划的重大事项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标的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

以下为格力电器公告原文:

1_副本
2_副本

珠海银隆-资料介绍

据珠海银隆官网显示,截止2015年底,珠海银隆已分别在广东珠海、河北武安及石家庄建成三大生产基地,已具备年产纯电动客车3.3万辆,运动型多功能电动车10万辆,电池6.2亿安时,钛酸锂电池原材料5000吨,储能800MW的强大生产能力。

据悉,珠海银隆201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订单7000辆,产值总金额达百亿元。其中完成生产纯电动客车3189辆,纯电动客车年销量全国排行第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