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州首批电动汽车充电桩进驻亚运城

日期:2015-12-29    来源:电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2/2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广州首批六台电动汽车充电桩已经进驻亚运城,亚运城再尝绿色能源技术的“头啖汤”。日前,记者跟随广州供电局走访亚运城的充电系统,据悉,这些充电桩就建在亚运城媒体中心的露天停车场,目前已经投入运行。

据悉,这是广州市内首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将于亚运会期间为运行在亚运城的示范运行电动车提供方便快捷的能源。

安全、防盗“功课”做足

在亚运城媒体中心的露天停车场,记者见到这六台充电桩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安全性如何保证?是否会成为“电老鼠”的新宠?供电专家一一解开记者的疑团。在充电桩的安全性上,除了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和过流保护装置,每一台充电桩还具备防雷击保护功能,只要将插头拔除,充电电源立即切断。

别看充电桩简单,它的防盗措施却不简单。充电桩的维修门装有防盗锁及门接点开关。在检测门接点开关信号的监测下,充电桩门开启的时间和次数会被记得一清二楚,如遇到异常情况还会发出报警信息。

以亚运城为试点推广实施

“绿色亚运”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核心理念之一,市政府计划于亚运期间示范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供电部门负责人介绍,广州亚运城作为亚运会的一个最重要的比赛和居住新城,在亚运城内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试点,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示范作用。

目前,市政府正在制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相关方案,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在公交出租、邮政环保、公务、社会乘用车四大领域,示范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