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2016年起东部11个省市将供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

日期:2015-12-28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2/28
13: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柴油车

据悉,2016年元旦起,我国东部地区11个省市将全境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Ⅴ标准油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1辆使用国Ⅳ标准油的排放量相当,所以使用国Ⅴ标准油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改善大气坏境质量。

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天奎介绍,中国石油提前完成国Ⅳ和部分国V车用汽柴油质量达标升级技术改造,截止到2014年底共实施完成项目45项,总投资达到228亿元。

从2001年出台国Ⅱ汽油标准至今,我国用10多年时间走过了欧美国家20多年走过的升级道路。今年4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强清洁油品生产供应,力争提前完成成品油质量升级任务:一是将2016年1月起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的区域从原定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扩大到整个东部地区11个省市全境;二是将全国供应国Ⅴ标准车用汽柴油时间由原定的2018年1月提前至2017年1月;三是增加高标准普通柴油供应,分别从2017年7月和2018年1月起在全国供应国Ⅳ和国Ⅴ标准普通柴油。

与国Ⅳ标准汽油和国Ⅲ标准柴油相比,国Ⅴ标准汽柴油最大的差别是硫含量,按国家标准要求每千克油品硫含量均不大于10毫克,同时油品中烯烃等物质含量指标也较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