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天然气汽车产业迎来春天

日期:2015-12-07    来源:中国卡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2/07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改气 天然气汽车 天然气设备

日前,全国油改气行业协会(筹委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

会议由主办方北京企发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以及协办方新兴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天海工业有限公司、北京长空航科天然气设备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

其中参会的重要代表还有:南通中集、富瑞特装、华气厚普机电、正星科技等。与会嘉宾还有内蒙古、四川、山东、重庆、河北、湖北、安徽、山西、甘肃、陕西共计10个行业协会的代表,同时邀请了十余家行业内重要媒体参加。

会议特邀农工民主党北京CNGV课题组组长洪讵先生到场演讲,洪讵先生表示:“我国的压缩天然气车辆(CNGV)保有量达441万辆,已居世界第一。这种车辆既节省了汽油、柴油资源,又改善了排放污染,还能使运营成本有明显降低,确是实现小型机动车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

全国油改气协会(筹委会)会长李二双表示:“国家已经明确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天然气汽车,稳妥发展天然气家用轿车的战略目标,今后几年内,我国将会出现天然气汽车产业的高潮。”

全国油改气协会(筹委会)秘书长、北京企发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国讲话:“天燃气是清洁能源,发展天然气汽车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大好事,可是天然气油改气行业一直被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约束着,2015年11月2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开向社会建议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加上11月18日国家发改委文件通知,我国天然气20日起每立方下调0.7元,从修改道交法和天然气价格下调,这对于天然气汽车产业发展来说又一次迎来了春天。”

在会议上,对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的建议,全体参会人员通过举手投票的方式,全票通过,并联名签署了决议书。

油改气是治理雾霾的有力措施,利国利民经济环保,建议国家相关部门一定要重视。改革与发展是永恒的话题。法律条款也要随社会进步和社会发展不断修定和完善。更好地为群众老百姓服务。

在此衷心的希望各有关单位及各界人士能同我们一起同心同力,推动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为实现我们油改气行业能够真正合法化给予大力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