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第六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公布

日期:2015-12-04    来源:全景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2/0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混合动力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近日,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第六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车型目录,比亚迪秦EV、比亚迪商、宋、芝麻E30、力帆650EV等车型进入。从这一批的目录可以看出五个趋势,一是纯电动车中微车占比持续走高。第二、电池能量密度明显提升,乘用车动力电池向三元转向趋势愈发明显。第三、续航在150Km以下的车型基本消失。第四、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数量大幅增加。第五,纯电动专用车数量大大增加,品类极大丰富。

主要上市公司市场表现

本周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统计样本(共88家)上涨17家,停牌7家,下跌64家。本周动力电池和电机电控板块表现较好。曙光股份、力帆股份以及佛塑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而西藏矿业、盐湖股份和万马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

重点覆盖个股表现及近期推荐

近期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利好不断,涨幅较大,我们仍建议重点关注,把握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四条主线:(1)由于上游碳酸锂涨价带来的资源类个股投资逻辑未变,重点推荐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2)动力电池下游需求向好,锂电池及相关生产设备厂家受益,推荐东源电器、亿纬锂能、赢合科技,建议关注先导股份;(3)充电桩相关政策仍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特锐德;(4)整车方面,关注小市值大弹性标的,重点关注江淮汽车和力帆股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