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福特全新油电混合动力车款上市

日期:2015-11-26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1/26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福特 锂电池

油电混合动力搭载的福特先进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总成,包含2.0L Atkinson循环引擎、锂离子电池组、永磁电动马达、动 能回充系统,与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其中全新2.0L Atkinson循环引擎,以低排气量动力结合永磁电动马达,最大综效马力输出可达190ps,并且达到135km/h同级最高的纯电力驱动极速,以及平均25.1 km/l同级最佳的燃油经济性,在享受电动行驶特有的静肃性及零排放的同时,也无须牺牲对速度的追求。而福特为油电混合动力车款设计的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连结引擎与永磁电动马达,将两种不同的动能结合输出,可消弭传统变速箱换档时的动力损失,提供顺畅舒适的驾驶感受。

福特的先进油电动力科技所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组,充份利用可回收的能量来提高燃油效率。而全新“废气热回收系统”,可以快速提升引擎工作温度,当车辆发动时引擎切换至纯电力驱动所需时间较前代车款减少20%,再减少冷车时燃料耗损,促成整体动力效能提升,尤其车辆在低温环境中发动效果更为显著。

福特蒙迪欧 所搭载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切换多元作动模式,打造绝佳动能效率与燃油经济性,不仅提升静肃性、降低震动,并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其中包含以下多项作动模式:

纯电力行驶模式:当锂电池电力充足时,车辆从静止合缓加速、或巡航时系统以永磁马达作为动力来源,此时车辆将不会产生任何废气排放。

日常行驶模式:系统会自动分配引擎及马达输出,以达到最高效能的输出状态,当引擎输出动力大于需求,多余的动力将转化为电能储存在锂电池中,提升电池蓄电量。

动能回充模式:当踩下煞车或车辆滑行时,电动马达会把可回收动能转换为电能储存至锂电池。

加速模式:重踩油门及全力加速时,引擎会迅速反应提供充沛动力,电动马达也协助输出动能,双重输出同时强化整体加速性。

在不同作动模式下,驾驶亦可透过福特专利“智慧节能辅助多工仪表板”,精准监控车辆动能分配。左右双全彩液晶萤幕可显示包含电池电量、平均油耗和即时油耗等讯息,提供即时并充足的车辆资讯,有效辅助驾驶者依照本身的驾驶习惯提升车辆油耗表现。驾驶可透过方向盘上的按钮滚动主选单,选择最符合需求的资讯显示,以其中六大资讯项目为例:

蔻驰节能辅导系统:可协助驾驶经由仪表系统学习油电混合动力车款的运作模式,透过加速、煞车、巡航三种指标评比节能驾驶的程度。当仪表板上蓝色指标越多时,即代表驾驶更为节能。

Fuel History 油耗纪录:系统可显示5至30分钟(5分钟、10分钟、30分钟共三个选项) 内油耗的变化,协助驾驶随时监测油耗表现,进而改善操驾习惯。

Engage 引擎及电动马达动力输出显示:同时显示引擎与马达输出数据,以及即时和平均油耗。

Empower 纯电力输出临界点显示:仪表板上将出现蓝色横杠为引擎介入输出的临界点,亦显示即时与平均油耗。

MyView 我的个人设定:可自由选择显示项目,包括转速表、系统用电量、里程纪录、油耗纪录等资讯。

Efficiency Leaves 绿能叶:当驾驶习惯越节能时,仪表板萤幕右方将会显示更多绿能叶。在此模式中,车辆节能表现提升,动态藤蔓的叶子就越茂盛美丽,让驾驶在节能操驾时获得强烈视觉回馈。

不仅如此,福特蒙迪欧先进油电混合动力车款,标配了福特领先业界“后座双侧安全带SRS辅助气囊”,透过安全带与SRS辅助气囊的结合,将安全带设计成可快速膨胀之空气囊,可减少紧急状况下安全带对人体产生的紧缚伤害,让车主及乘车能够受到完整9具SRS辅助气囊的保护。

在保固内容方面,除了3年不限里程的新车保固期之外,福特特别针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专属零件,包含了锂离子电池组,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箱、直流/交流转换器、直流/直流转换器、高压电池接头、高压电池组风扇总成、热敏电阻探测器、电池能量控制模组,提出业界最优的8年16万公里保固。不仅如此,为带给旗舰车系福特蒙迪欧车主全方位保障,福特再宣布为2016年式福特蒙迪欧全车系提供8大系统2年延长保固,为福特蒙迪欧全车系车主提供专属且进阶的安心保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