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汽车连续两年居纯电动车产销首位

日期:2015-11-11    来源:中国科技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1/11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纯电动车 北汽

记者获悉,今年前9个月,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达11274辆,连续两年占据国内纯电动汽车产销第一位,并进入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前四强。

据了解,今年1―9月,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87531辆,同比增长率达2.7倍。北汽新能源前三季度累积交车1124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猛增10倍之多。目前,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已掌握控制系统开发、电驱动系统集成与开发、新能源车整车集成开发三大关键核心技术基础。

在此基础上,北汽新能源与meta公司合作的亚琛研发中心今年9月18日在德国成立。作为北汽新能源的第二家海外研发中心,它主要承担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研发,专注提升续航里程。北汽新能源将通过美国硅谷、德国亚琛以及中国北京建立的三大研发中心,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以国内外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

与此同时,北汽集团正在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生态圈。今年以来,北汽集团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的“卫蓝分享A+计划”,已携手30多家企业,共同成立了分时租赁联盟、电动物流联盟以及充电场场桩联盟,让新能源车企从过去单一的B2C模式向B+2C的产业链生态圈转型。截止到今年6月底,北汽新能源已建充电桩6500余个,其中企业自建公共充电桩近80个。未来,北汽新能源将凭借充电场桩联盟的“聚能环”效应,通过“你出场地我建桩”的利益分享模式,打造车、场、桩的分布式智能充电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