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充电桩推广速度远远跟不上新能源汽车步伐

日期:2015-10-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10/07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2.35万辆,同比增长3倍。截至8月底,全国新能源车保有量约为24万辆。但是,同期全国充电桩数仅为3万个,即8辆新能源车才拥有1个充电桩,缺口巨大。充电桩太少,已成为推广电动车的一大难题,东莞也没有例外。

据了解,目前东莞全市在路上跑的新能源车仅400多辆,其中300多辆为公交车,私家车中新能源车非常少,充电桩少是电动车推广的主要短板。市发改局数据显示,目前全市仅有几十个充电桩,但绝大部分并未对公众开放,也就是说,如果买了电动车,那就只能自己再建一个充电桩,以满足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今年9月7日,东莞首批充电桩已开启试运营。该批充电桩位于东城区,在万达的正对面,目前已建成6个慢充充电桩,并将于9月继续扩充建成两个快充充电桩,今后绝大部分纯电动车将可至此处充电。业内人士指出,在此之前,许多购买纯电动车的市民如果没有私人充电桩,常常会遇到无处充电的窘境,而东莞首批国标充电桩的运营,上述窘境将会大大改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