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大众秘研“超级电池”!电动车续航翻倍

日期:2015-06-30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6/30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 超级电池 纯电动汽车

在倡导低碳环保的背景下,混合动力甚至是纯电力驱动已经成为更多车企的选择。

大众汽车CEO Martin Winterkorn近日向国外媒体透露,公司正在开发能够大幅提升续航的“超级电池”。

Martin Winterkorn介绍称,大众的“超级电池”拥有很多优点,比如较小的体积和更强的续航能力,今后搭载这种电池的大众电动汽车续航将突破300公里,比欧盟给出的标准多出一倍。

虽然单从续航距离上来看,大众与特斯拉Model S的580公里仍相去甚远,但Martin Winterkorn强调称,大众的“超级电池”将拥有非常低的价格,这将进一步降低整车的造价,从而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今年第二季度,大众曾表示将于2015年7月份之前公布其纯电动汽车的电池选择方案,而且公司正在研发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单元技术,能量密度可达到当前电池的5倍之多。

目前,外界猜测大众将会主攻拥有较高能量密度并兼顾阻燃等安全性的固态锂电池。而成本控制则通过制定统一的电池单元标准来实现。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Heinz-Jakob Neusser向媒体透露,统一的电池单元可以采用不同的封装数量与方式,满足不同车型的需求,这样可降低66%的电池成本。

同时,大众CEO Martin Winterkorn也曾在去年11月份提到,利用固态电池技术有望将电动车续航进一步提升至700公里。

需要指出的是,大众在过去18个月中已经先后推出了包括e-Up、e-Golf和Golf GTE三款电动车型,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同类产品被投放市场。

 

大众秘研“超级电池”!电动车续航翻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