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日本电动三轮车续航60km 售6-8万人民币政府还给补贴

日期:2015-06-24    来源:d1ev.com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6/2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三轮电动汽车 ElecTrike


日前,有一家新的汽车厂商在日本诞生,这就是总部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的风险企业ElecTrike Japan。该公司开发的三轮电动汽车(EV)“ElecTrike”最近获得了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车型认定。

这是继1996年光冈汽车之后,日本首次又有新厂商获得车型认定。ElecTrike Japan于2015年6月15日在川崎市举行记者发布会,公开了获得车型认定的车辆。

ElecTrike Japan社长松波登对今后的业务扩大充满信心,他表示:“对风险企业而言,获得车型认定的门槛很高,非常困难,但我们最终还是获得了认定。这是我们的起点。”

ElecTrike Japan的目标是2015年度销售100辆,2016年度销售200辆。最初将以神奈川县及东京都等首都圈地区为中心展开销售。价格为130万日元起,利用政府补贴时实际只需花费约100万日元。松波在谈及今后的战略时表示:“早期阶段将把产销量提高至每年1000辆,将来计划通过提供技术的方式进军东南亚等地区。”

正式开始销售的三轮EV名为“ElecTrike”,为单人驾乘,持有普通驾照即可驾驶。设想的最大用途是用于收发邮件及货物业务。ElecTrike Japan董事、技术统括部长千叶一雄这样描述ElecTrike:“兼具摩托车和汽车的优点,是最佳的近距离运输手段。”

ElecTrike的最小转弯半径为2.8m,具备150kg的载重量。介于最大载重量为30kg、排量50cc以下的摩托车与最大载重量为350kg的轻型车之间。ElecTrike在日本被归类于排量250cc以下带侧斗的轻型摩托车,轻型车税为每年2400日元(2016年4月以后将上调至3600日元)。由于上下车的频率较高,因此未设车门。除了用于货物收发业务之外,还有望在汽油价格高而电价便宜的小岛上作为乘用车使用。

三轮车的缺点是有可能发生侧翻。这是因为三轮车由于前轮负荷小,因此容易转向不足,这时候很多驾驶员容易做出过度打方向盘的操作,从而导致侧翻。作为解决手段,ElecTrike Japan利用分别驱动左右电机的设计,在转弯时将外侧扭矩积极加大至比内侧更大的水平来帮助转弯。为此,该车配备了两个电机和两个逆变器,独立驱动左右后轮。并且还配备了两个减速器。

ElecTrike有锂离子电池容量不同的两款车型。容量为7.8kWh的车型充电一次可行驶约60km,容量为3.9kWh的车型充电一次可行驶约30km。通过省去空调功能降低了耗电量。ElecTrike Japan推算,每行驶1km的电费可控制在2日元。

充电时间方面,7.8kWh车型利用200V电源时需要5小时,利用100V电源时需要10小时。锂离子电池与日产EV“LEAF”(聆风)一样,采用Automotive Energy Supply公司(AESC)的电池单元。2013年公开的车辆使用的是香港中聚电池有限公司(Sinopoly Battery)制造的电池单元。

价格方面,7.8kWh车型为160万日元,3.9kWh车型为130万日元,购车者可享受30万日元的政府补助。另外,有些地方政府也会提供补贴,比如在电池供应商AESC设有业务点的神奈川县座间市,购买时可再优惠30万日元。

ElecTrike的指标方面(以7.8kWh车型为例),车辆重量为430kg,最载重量为150kg。车身尺寸为长2495×宽1295×高1695mm,最小转弯半径为2.8m,最高时速为49km/h,乘坐定员为1人。配备两个额定输出功率为4.5kW的电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