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钟发平:应大力发展油电混合动力车

日期:2015-03-17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5
03/17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钟发平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车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的两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钟发平说,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大行其道,在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政策支持。纯电动汽车,中央财政(补贴)6万,地方财政配套6万,北上广深不摇号,相当于是无形的补贴。一辆纯电动乘用车隐形补贴加起来差不多20万元,那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只有3000块钱的补贴,这样一个反差使得我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已经落后国际发达水平。

钟发平认为:“只要给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一点阳光,整个产业一片灿烂。政府、国家部委要加大支持的力度,给到跟纯电动汽车一样的国民待遇。国家在制定产业政策的过程当中,要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

本届两会,从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中已经可以看出,政府已经越来越重视市场经济规律。以近两年崛起的互联网金融为例,政府从忽视到重视,到总理的夸赞,再到建立监管部门制定助推政策,凡此种种可以看出,政府对市场经济规律的掌控。

本届两会,人们也在新华直播间看到了另一个身影,钰诚集团旗下的融资租赁互联网A2P平台——e租宝。e租宝自2014年7月份上线以来,平台累计投资额节节攀升,屡创新高,短短几个月轻松突破21亿。继2月7日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经济新常态下的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后,e租宝再次亮相新华网两会直播间,其扩张步伐与发展速度令人瞩目。

据悉,e租宝是钰诚集团进军互联网的第一站,也是钰诚集团全面向互联网转型的第一步。在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的号角声中,e租宝也迈出了坚实的前进步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