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江淮看好广东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

日期:2014-03-04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充换电网

2014
03/04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能源

    “今天我们的股票涨停板了,开盘就涨停。”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进说,并对目前国内低速电动车所面临环境污染表示关注,“我今年在议案中就提到低速电动车禁用铅酸电池,因为如果现在不加强调控,有可能带来水质土壤污染问题。”

    铅酸电池容易造成水土污染

    安进表示,据不完全统计,97%使用过的铅酸电池虽得到回收,但铅回收率不到30%.每年产生的废铅数量超过260万吨,严重污染水质和土壤,会引起人体血铅超标。安进认为,发展以铅酸电池为能源系统的低速交通工具,虽然获得经济效益,但付出了牺牲环境的代价,不符合生态文明社会建设要求。

    据安进介绍,2013年我国电动自行车销量达到3505万辆,占全球产能和销量的90%以上保有量;我国四轮低速电动车销量近15万辆(相当于150万量电动自行车),有逐渐升级取代电动自行车之势。

    安进说:“低速电动车不能再重复电动自行车的发展过程,要调整能源系统方案,禁用铅酸电池。当下类似锂电池等环境友好型二次电池已经可以替代铅酸电池。”安进表示,虽然一次性投入成本增加了,但行业不能只看眼前利益,需从国家层面加强政策调控。

    看好广东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

    江淮汽车2月28日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长85.39%.除了业绩大增以外,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突破也是市场看好的原因之一。“在广东,我们有很好的品牌基础;其次我们电动车技术在国内是比较领先的,我们刚刚通过北京最严格的测试。”安进表示,最重要一点是能否获得地方准入,江淮汽车会密切注意广东的相关招标情况。

    安进表示,对于江淮汽车而言第一位是上哪里找客户。“到农村、县城去,这是目前汽车民族自主品牌的市场所在。”安进认为,未来汽车线上销售的模式可以是网上订单、网下体验、4S交车,但实体店不能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