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把握新能源设备增长机会

日期:2008-07-01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文春

国际充换电网

2008
07/01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投资

  火电设备景气度回落将超出预期。未来新能源发电设备的替代作用,煤价上涨打击电力企业投资积极性和出口受阻将加速国内火电设备景气度回落。

  输变电设备行业普遍订单饱满,未来增长确定。我国电网投资在未来几年仍将快速增长,从而带动大型变压器和高压开关等输变电设备的旺盛需求,目前主要输变电企业反映订单饱满,预计全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5%和40%。

  新能源成为投资热点,带动相关设备快速增长。核电和风电是适合我国国情的新能源发电技术,我国大力扶持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发电给相关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巨大机会。

  行业成本压力不减。由于作为主要材料的钢材年初以来持续上涨,给大量使用钢材的变压器、电机和锅炉等电气设备很大的成本压力,预计下半年这些产品毛利率将继续下降;相对来说使用钢材较少的高压开关所受影响较小。

  把握输变电和新能源设备确定性增长的机会。从相对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市场中的电气设备上市公司与国际通行估值相当,但是考虑到国内输变电和新能源上市公司跟国际同行相比面临更有利的发展环境,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这两个领域的投资机会。公司方面,我们推荐许继电气(8.34,-0.46,-5.23%,吧)、平高电气(8.92,-0.13,-1.44%,吧)、东方电气(29.56,-0.19,-0.64%,吧)和卧龙电气(6.34,-0.11,-1.71%,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