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杭州新能源汽车展 7月重磅出击

日期:2013-04-03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充换电网

2013
04/03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雾霾 电动汽车 电池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国际能源网讯:2013年中国遭遇最大面积的雾霾,PM2.5持续“爆表”,油价突破8元,上海最贵的“铁皮”车牌已经超过9万元。不利的外部环境恰恰成了新能源车的优势。新能源汽车“只吃电,不喝油”的性质,无疑能够很好的改善空气环境。因此,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迫在眉睫。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新能源车的购车补贴、送牌照、免摇号等鼓励政策,频频向消费者伸出橄榄枝,据中国经济网2013年3月28日报道,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国家四部委已达成共识,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延长三年。补贴具体实施细则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补贴方式按照实际燃油节省量来分等级补贴。更有消息人士透露,延续的补贴政策最大的变化可能是统一各地的补贴,改变各个地方政府补贴额度不一、出现地方保护的状况,且普通混合动力车有望被纳入政策补贴范围。苗圩同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启动私人新能源汽车消费。

  杭州市对于以电池租赁模式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可免费使用电池3年或6万公里;对采用整车租赁模式的消费者,将给予整车租赁费用50%的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万,购买纯电动乘用车将补贴不超过6万元,同时还享受3年或6万公里的免费充电。截至2012年底,杭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732辆,已建成充换电站23座,充电桩620个,成立了多家电动汽车运营服务公司及租赁公司。其中私人购买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达334辆。2013年杭州计划新投入运行3400辆新能源汽车(含客车)。

  在国家科技部四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杭州市政府、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联合主办的2013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将有7月12-14日,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如期举办。作为国内目前最专业、最权威的新能源行业整车及零部件展,努力打造更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引领国内新能源车展导向,向成为“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车展”的目标努力前进。在2012年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展会将更具特色。同期将举办 “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推动高峰论坛”,“沪杭省际电动汽车体验活动”,“电动汽车嘉年华”,以及“微型电动汽车技术创新论坛”等相关会议活动。今年的展会国际性和专业性进一步加强,国家级“中美清洁汽车技术交流年度峰会”将在展会同期举办。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展区划分:1楼以公告整车及充换电设施为主;2楼以电池关键零部件及微型车为主;广场以大客车为主,总展出面积2万余平米,摊位1000余个。

  2013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与您再度相约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7月12-14日重磅出击,不见不散!目前,2013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展位预定火热进行中,欢迎广大有兴趣的厂商加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