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东风两项目入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支持名单

日期:2012-12-12    来源:易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充换电网

2012
12/12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项目 创新

    国际新能源网讯: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再获国家支持——12月3日,由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组织的201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初步确定了201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并公示,东风小型纯电动轿车技术开发和东风新能源城市客车技术开发两个项目上榜,这将为公司新能源汽车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再添动力。
    东风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动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1999年研发出国内第一台纯电动轿车;“十五”期间,公司重点突破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并小批量开展混合动力大客车的示范运营;“十一五”期间,继续致力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的同时,也将产品开发延伸至纯电动车与商用车领域。2009年6月,我国首个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揭牌;2010年8月18日,公司新能源客车项目在湖北襄樊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奠基,而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客车“东风天翼”已发展到第三代,一次充电连续行驶230公里,拥有17项专利技术。
    据悉,目前东风公司有22个车型进入节能与新能源推荐目录,总计申请了139项专利,获得多项国家与行业大奖,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有上千台各类新能源车投入示范运营。
    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平台总监黄兆勤说,2015年东风新能源汽车产能将达到两个5万辆,即纯电动产业化规模达到5万辆、中重度混合动力车辆达到5万辆。“为了支撑公司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实施,公司从顶层设计和内部合理布局,招聘了大量的相关人员,并且为此在海外建立了研发中心,同时安排了30亿的专项预算支持项目的实施。明年年初,东风全新平台的纯电动轿车即将量产。”
    据此前工信部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的通知》,此次奖励资金安排和使用坚持“集中投入、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支持全新设计开发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及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工信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支持项目与以前所支持项目的最大区别,在于重视联合申报、联合研发。在支持资金发放方面,财政部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有关评估意见分期分批拨付奖励资金。其中,实施方案启动后拨付40%,中期评估通过后再拨付50%,完成实施方案并通过验收后再拨付剩余10%资金。对进度较慢的项目,将视情况缓拨或停拨奖励资金;对未达到预计目标的项目,将相应扣减奖励资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