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新能源汽车产能再获关注

日期:2012-03-15    来源:南都讯  作者:朱中齐

国际充换电网

2012
03/1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记者本周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下称“规划”)日前已经广东省政府公布事实。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领域将重点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中混以上混合动力客车及乘用车,鼓励发展特种用途电动汽车、新一代轻型纯电动汽车和L N G汽车,支持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项目获得国家核准和行业准入。规划明确,广东省2015年形成2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含中、重混动力汽车)综合生产能力。

  据悉,上述规划是根据《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见》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而编制的。规划是广东省“十二五”重点专项规划,也是广东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指导性文件。

  除 新能源汽车整车内容之外,规划还明确,广东省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方面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方重点发展动力锂离子电池及其管理系统,支持优化发展镍氢动力电池,同时支持燃料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鼓励发展下一代高比能动力电池,并加快发展锂离子电池隔膜等关键材料。电机方面,将重点发展大功率永磁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加快发展永磁电机耐高温材料、电力电子模块、高可靠控制器等配套产品。

  规划还明确,广东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的发展,建设一批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项目,支持深圳市建设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广州市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珠海、佛山、中山、梅州市建设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形成“二大四新”整车生产格局。推进深圳、珠海、惠州、东莞等地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此外,广东还将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应用示范。支持广州、深圳市开展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规划透露,“十二五”期间,广东省财政将集中投入220亿元支持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采取贷款贴息、担保贴息、无偿补助等多种支持方式,加强财政资金与金融资本结合,对技术研发、产业化、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知识产权、产业集群、市场培育等环节进行全面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