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国家电网和比亚迪公司推出36MWh电池系统用于电网储能

日期:2012-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钱伯章 编译

国际充换电网

2012
01/04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国家电网 比亚迪 电池系统 电网储能

    国际能源网讯:比亚迪公司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于2011年12月31日宣布,完成一项建设,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的电池储能站。这个大型公用事业规模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北县,组合了140MW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风能和太阳能)、36 MWh的储能和一个智能输电系统。

    国家电网系统正在验证稳定的解决方案,以应用于将大量可再生能源电力以规模空前的安全地传输至电网。虽然比亚迪每年生产1GW的太阳能电池板,但他们在这个项目中的作用主要是以比一个足球场大的阵列提供储能电池。

    国家电网公司选择了比亚迪的磷酸铁电池技术,因为其有卓越的的使用寿命(20年以上),并使用比亚迪的“调峰负荷平衡”充电和放电方法。比亚迪于2011年9月30日30日公布的“中国规模最大、第一的环保电池蓄能电站”,是与中国南方电网(CSG)公司许多兆瓦级合作项目中的第一个。这一与国家电网的新项目超过了在中国的其他电网项目,并由国家电网公司自主设计,是国家“金太阳”计划的组成部分。首期投资拥有100MW的风能、40MW太阳能和36MWh电池,价值超过5亿美元(约33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