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策略或存微调可能

日期:2011-12-30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12/3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行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策略或存微调可能

  由于新能源汽车行业仍是一个新兴产业,国家、政府的扶持政策对行业发展方向、进程、速度的影响非常巨大,市场目光也主要集中于国家相关政策。在所有相关政策中,最为重量级的要数《“十二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该规划目前尚未出台,但由于其对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巨大的影响,所以与《规划》相关的各种信息、新闻都成为了触动市场神经的诱因。

  自从2010年中期《规划草案》被曝光,对《规划》出台时间的各种猜测甚嚣尘上,但截至目前《规划》仍处于“跳票”状态。“十二五”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阶段,《规划》作为指导“十二五”期间行业发展政策定调、指明方向的重要政策,其必须要综合考虑和平衡各方面的意见,同时兼顾考虑国内外行业发展态势。总体来看,目前对动力路线、运行模式和电池技术路线的纠结很可能是导致《规划》难产的主要原因。

  回顾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受政策影响,目前处于纯电动汽车难以推广、混合动力汽车难以做大的尴尬境地,这也就制约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对节能减排方面所能产生的巨大贡献。在市场和技术方面,面临纯电动汽车技术优势尚未确立、混合动力汽车洋品牌兵临城下的威胁。在多重压力和现实情况下,政策顺应需求对混合动力汽车进行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