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超威动力研发出超长寿命电池 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动力

日期:2011-08-24    来源:广州视窗  作者:广州视窗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8/2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威动力 超长寿命 电池 新能源汽车

  目前有人称,新能源汽车发展目前最大的阻碍来自于蓄电池行业,而随着蓄电池技术的发展,超威电池已研发出超长寿命电池,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蓄电池使用寿命过短一直是动力源方面的一大瓶颈,各国家都在寻找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高要求的动力蓄电池。即便是在蓄电池技术相对发达的欧美国家,超长寿命电池的研发生产也并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需求,供给量远远低于需求量。
  在国内,超长寿命铁锂电池是蓄电池企业一直在攻克的难题,目前仅有超威一家企业突破了这一技术水平,将单体电池100%深循环延长到5000次,理论使用寿命最高可达10年,产品性能位居世界先进水平。目前,磷酸铁锂电池已成当前公认的新能源主打代表产品,主要与高端电动车实现配套,市场需求在逐年扩大。
  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每一个上下游企业都在争夺的领域,然而由于受到技术、工艺和成本的限制,目前能真正实现量产的国内企业寥寥无几,大多都处在研发和试制阶段。因而如果某一企业率先克服技术瓶颈,必然在这一领域捷足先登,成为行业标志性企业。
  随着超威超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研发成功并投入生产,吸引了国内外配套厂商的高度关注。据了解,柳州五菱汽车公司副总裁刘德祥一行就于近日到超威参观考察,双方就下一步在电动汽车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达成了意向,并表示今后将在继续保持紧密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做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蛋糕。
  有业内专家表示,超威长寿命电池的顺利投产,带来的不仅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自行车的发展,更有可能推动我国蓄电池的出口。事实确实如此,目前,已有多家国外著名电动汽车公司到超威考察,其合作意向明显。
  超威在超长寿命电池技术上的拔高,必然推动行业的又一大进程,而我国蓄电池行业也将成功跻身国际行列,或将有可能打造成国际新能源汽车动力源的强大供应体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