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向日葵:收购太阳能电站向下游扩展 估值较低

日期:2011-08-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凤凰网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8/0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向日葵 太阳能 电站

    事件:向日葵全资子公司向日葵(卢森堡)与德国 BOREAS签署了收购该公司持有的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协议。

    神光分析:

    1、向日葵主营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主要产品为125mm* 125mm(6英寸)和156mm*156mm(8英寸)的单晶硅太阳电池片、150W -185W和190W-280W单晶硅太阳组件。产品平均转换效率达到18%以上。公司的销售模式以出口、直销为主,主要销售地为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等欧美国家。

    2、该太阳能电站位于德国德累斯顿市Elsterheide地区,BOREAS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拥有该电站的全部合法手续,包括租约、建筑许可证、开垦许可证以及envia配电网公司的预定承诺等,该电站全部为地面系统,规模为20-25MW。BOREAS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完成电站的部分基础设施。本次转让费用约为239.9万欧元((估算方式:包括完成转换站、变电站、电缆网等基础工程后,按总规模在20-25MW的框架下计算),最终转让费用按实际装机容量确定;上述款项将根据电站建设进度分期支付。公司全资子公司向日葵(卢森堡)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取得该电站项目所有权后,将尽快进行建设,其中,所需太阳能组件均由本公司提供,其余资金通过德国当地银行或其他方式筹措解决,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可建设完成发电。

    3、电站建设完成后,预计电站净资产收益率约为10%以上,在欧洲建设太阳能电站,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向日葵(卢森堡)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将为公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寻找新的销售模式产生积极的、深远的意义。

    4、简单估算,目前股价对应11-13年PE为23X、18X、15X,估值较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