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谷歌公司投资2.8亿美元家庭太阳能发电领域

日期:2011-06-15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6/1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投资

   谷歌公司宣布将在家庭太阳能发电领域投资2.8亿美元,这是谷歌在绿色能源领域进行的最大规模投资。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谷歌公司(Google Inc)将投资2.8亿美元,以帮助私有房主使用将电池板放在楼顶的太阳能发电方式。这是谷歌在清洁能源领域至今最新、也是最快的一笔投资。

    该笔投资将使得太阳能发电设备厂商SolarCity在为私有屋主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时无需预先收取预付金,作为交换,顾客要同意购买由太阳能发电板发的电能。

    而谷歌获取投资收益主要通过向SolarCity收取投资利息和享受由联邦和地方政府提供的可再生能源税收抵免额度。

    谷歌绿色商业经营部门(Green Business Operatio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次投资将使得这些资金得以有效利用,这对两方都很重要。而谷歌也找到了自己支持的好的商业模式。

    本次投资将是谷歌在绿色能源领域的第七次投资,累计投资额已达6.8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