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丰田普锐斯2014年起全面换代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日期:2011-05-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5/1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 丰田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丰田汽车公司主打的新能源汽车——普锐斯2014年起将全面更新换代,由目前的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HEV)跃升为可用家庭电源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
 
  相比目前的HEV,PHV拥有更大容量的电池,可以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最关键的是,PHV能用家庭的普通插座充电,相比HEV在节能减排方面具有更多优势。

  目前,丰田公司的HEV技术被业界公认为是最成熟的,采用这种技术的普锐斯在日本新车销量排行榜上已连续两年排名榜首,在美销量也已突破百万辆。这种汽车的一大好处是只需加油不需充电,不用改变传统汽车的使用习惯,从而避免了充电、续驶里程不足等问题。

  然而,HEV的主要能量来源仍是石油,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崛起的时代注定是一个过渡产品。为了维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地位,丰田公司决定尽快实现普锐斯的更新换代。

  据报道,丰田PHV将于2012年开始面市销售,预计全面换代时的价格将维持在现在普锐斯的价格水平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