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中炬高新:增值9亿元的3元新能源龙头

日期:2007-01-23    来源:联合证券  作者:联合证券

国际充换电网

2007
01/23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炬 高新 增值 9亿元 3元 新能源 龙头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而科技股的全面崛起则功不可没,继清华同方连拉三个涨停之后,东软股份、华工科技的巨量封住涨停又再掀高潮,并带动了广电网络、博瑞传播、力诺太阳等的大面积涨停,科技股已迎来了全面爆发的最佳契机,而作为股价仅3元出头但业绩却将暴增的中炬高新(600872),其严重滞涨的走势即将受到机构的大举扫盘。

  一、新能源龙头前景广阔公司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并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强强合作,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从而成功切入到了新能源领域。公司下属的中炬森莱是研制和生产高新技术镍氢系列电池和移动通讯电源及配件的专业公司,承接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并取得过3项国家专利、1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共有10多个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获得国家和省级重点新产品、科技进步奖项近30项。公司生产的镍镉、镍氢动力电池(组)和移动通讯电源三大系列、300余种规格的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通讯、手机、电动工具、移动电源和移动通讯等领域,并远销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具备了极强的行业竞争优势,属于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的环保节能产业,可望在动力汽车行业占据一席之地,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从而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二、调味品大王增长迅猛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味鲜调味品公司是中国名牌企业,资产总额高达3亿元,是我国酱油调味品的主要生产和出口基地,曾先后荣获“中国名星企业”、“广东省先进企业”等称号,其“歧江桥牌”系列调味品曾获得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授予的“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荣誉和“全国城市市场品牌效力第一名”、“全国名牌产品”等殊荣,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行业前列,随着公司占地300亩的扩产一期工程的竣工,该公司产能将得到成倍的增长,其收入更是增长迅猛,而公司的该项优质食品题材是基金所最感兴趣的,因此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战略建仓。

  三、9亿元增值即将套现其实,公司最具震撼性的是其土地增值题材,公司于2000年前后在广州至珠海轻轨铁路中山站出口处陆续购置了2438亩商住地,其每亩购置成本仅为31万元,而去年公司在该区域再次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购入238.22亩商住地时,其每亩土地价格已飙升到68.42万元,这就意味着公司原有土地已经升值了9亿多元,即每股净资产可增加1.25元,这对于股价仅有3元多的中炬高新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利好。而随着轻轨铁路2008年通车后,该区域将成为珠三角的“重心”位置,其地产价值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负责开发的东河工业园占地3000亩,并拥有40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其平均出租率保持在97%以上,而每年的租金管理费等收入则超6000万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已经在其网站上挂出土地出让公告,其中中山站附近土地价格为每亩60万元以上,东河工业园土地价格为每亩16万元以上,这意味着9亿元以上的投资收益有望在近期套现,公司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四、业绩暴增引发并购大战公司董事长表示,中炬目前的资产质量是历史上最好的,今后几年公司业绩有望出现跨越式快速增长,而公司05年报中也披露,2006年将实现9.6亿元的主营收入,净利润增长20%。事实上,1~9月,公司便实现了主营业务收入5.77亿元,净利润2,619万元,同比增长49%,因此公司的业绩增长势头极为强劲。另一方面,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仅为8.76%,分散的股权结构极易引发公司的并购大战。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半年多的充分蓄势后,近期开始放量上攻,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而随着年报披露的渐进高潮,业绩暴增的中炬高新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