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拓邦股份:紧锣密鼓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期:2010-04-19    来源:理想在线  作者:理想在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04/19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公司近日与常州麦科卡电动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书》,约定双方共同完成“电动汽车用轮毂电机控制器”产品的研发、试制。公司主要负责“电动汽车用轮毂电机控制器”产品的样机制作、配合控制器的装车和调试试验。

  近期公司在电动车控制器领域进展顺利。公司陆续与常州市裕成富通电机有限公司就“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宗申派姆(加拿大)重庆氢能源有限公司就“电动摩托车控制器”签订了《新产品开发及试制协议》。

  我们认为公司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清晰的战略规划。新能源汽车中,电机驱动和动力电池控制是两大核心部分;公司在主营业务智能控制器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市场经验,因此以电机控制器和动力电池控制器为切入点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是符合公司实际、又具有前瞻性的策略。

  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在电机控制和电池管理方面都拥有较深厚的技术储备,目前产业化进展顺利,我们认为下一步极有可能导入锂电池生产,如果各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占有较为有利的行业地位。

  高效电机驱动作为上市募集资金项目,公司近年来投入大量研发力量,取得了可观的技术积累。尤其在直驱电机控制方面,公司已经获得了较大的技术领先优势,因此我们看好公司与常州麦科卡、裕成富通电机、宗申派姆(加拿大)重庆氢能源有限公司的合作。

  根据美国阿贡实验室的评估报告,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约占整车生产成本的9.5%。根据TRU Group 的预测,2010、2015、2019 年全球电动汽车产量约为105 万辆、200 万辆、425 万辆。根据以上数据结合合理假设,10、11 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市场规模大约为110 亿元、140 亿元。

  结合前期投资德方纳米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举措,我们认为,公司后续有可能在该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从而支撑业绩持续、较快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