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时代新材:净利润增长102%,未来风电叶片业绩可期

日期:2010-04-15    来源:中财网  作者:中财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0
04/1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2009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22 亿元,同比增加45.6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547.7 万元,同比增加102.18%。实现每股收益0.47 元。拟每10 股派现金1.5 元(含税)。

  受益于铁路和风电行业的景气,收入增长 45.64%。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5.22 亿元,同比增加45.64%;毛利率26.2%,基本保持稳定。公司主要受益于国内轨道交通、风力发电行业持续蓬勃发展,新增的风电长叶片、耐磨板产能有望在2010 年带来业绩大幅增长。公司2010 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2 亿元,争取24 亿元,预计营业成本17 亿元。

  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持续领先。2009 年公司弹性元件实现收入8.73 亿元,同比增长37.4%。公司减振配件在国内机车市场继续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桥梁支座产品在新建铁路客运专线桥梁产品市场中中标金额达5.4 亿元,行业排名第二。目前我国轨道交通发展迅速,应对铁路提速和重载的目标,为高质量、高技术含量的铁路配件产品带来很大发展空间。预计公司高分子减震弹性元件业务将保持30%以上的增速。

  风电长叶片供不应求,前景广阔。公司现已形成年产300 万套1.5MW-40.3m 长叶片产能,年内成功实现挂机,下半年与浙江运达、浙江华仪、东汽公司等签订的订单已超过3.5 亿元。按公司300 万套产能全部达产销售计,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目前国内40.3 米风电长叶片供不应求,公司计划2010-2011 年逐步将长叶片产能增加到1000 套,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良好支撑。此外,公司与英国GH 公司联合设计的2.5MW-48.8m 新款叶片,已完成翼型和结构设计,预计2010 年中可下线并投放市场。

  盈利预测及评级。以拟发股份上限6,000万股计算,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9元、0.93元、1.11元,以4月14日收盘价27.69元计算,相应的PE为40倍、30倍、25倍,考虑到公司的业绩成长性较好,而且具有"节能减排"业务,维持为"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