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宾利CEO称L3级自动驾驶“很危险”

日期:2024-04-10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10
1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宾利汽车 自动驾驶 纯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认为,L3级自动驾驶“很危险”,因此该公司将专注于开发更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具有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可以在特定情况下接管驾驶任务。在德国和美国一些州,配备该技术的汽车可以合法上路。

Hallmark认为,当汽车必须将控制权交还给驾驶员时,就会出现事故风险。他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从我们所做的所有测试分析来看,我们认为L3自动驾驶是危险的,因为它过于依赖驾驶员恢复注意力和干预。”

宾利将专注于在其即将推出的纯电动汽车中提供更先进的L2系统,即所谓的Level 2 Plus Plus。宾利这款纯电动汽车已延期到2026年底推出。

Level 2 Plus Plus和Level 2 Plus并不被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认可。所有L2级解决方案的共同点是,驾驶员始终需要对驾驶任务负责。

在大众集团内部,宾利由奥迪控制,但奥迪尚未在德国市场推出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汽车。相比之下,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在新一代7系的部分车型和纯电动i7 xDrive60轿车上提供了Personal Pilot L3技术。该技术在德国的选装价格为6,000欧元。

图片来源:宾利

奔驰也在2022年5月就开始在德国的EQS和S级轿车上提供L3级自动驾驶技术。除了德国之外,奔驰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提供该技术。

多家豪华汽车制造商都将自动驾驶作为提升客户车内体验的一种方式,一旦车辆开始接管控制,他们就有时间工作或放松。不过,有些人认为L3级自动驾驶存在问题,因为它要求驾驶员做好随时接管车辆控制的准备。

Hallmark说道:“L3是自动驾驶技术中最具风险的阶段。L4将安全得多。”具备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独立运行,对驾驶员的要求大大降低,但这项技术尚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考虑提供L3技术,从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捷豹路虎产品战略总监Tom Stringer就在本月早些时候于伦敦举行的SMMT互联大会上表示:“对于现在的豪华车客户来说,L3级自动驾驶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首先是高速公路,然后可能是城市环境。我认为这是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

捷豹路虎目前还没有发布采用L3技术的时间,但是Stringer表示该公司“有可能”在2030年之前推出搭载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

宾利将在其新款电动车中提供Level 2 Plus技术,由于发布时间的延迟,这款电动汽车得以使用更加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Hallmark表示:“我们现在获得的一些驾驶辅助功能比我们本来可以获得的功能更好。”

例如,宾利电动汽车将是首款提供“高速公路辅助功能”(highway assist)的车型,但Hallmark并未详细说明其工作原理。他表示,宾利电动车还将提供自动低速泊车和遥控泊车功能。

英特尔旗下的Mobileye在上周宣布,宾利、奥迪和保时捷还将采用该公司的Supervision技术。大众汽车集团的E3 1.2软件已集成了Supervision技术,该软件由大众汽车集团的Cariad部门自主开发,将用于使用PPE平台的车型。宾利此前曾表示,将在其电动汽车上使用PPE的一个版本。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